已故型袁气补充剂

最速破防传奇!

一日假期

贾诩在清晨到达了那个国家。他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了,八年前他来过一次。这里的国王换过一次,从老国王换成了他的第二个儿子。

传闻中年幼继位的小国王性格阴晴不定,让人难以捉摸。贾诩回想了一下八年前,当时的小国王还不是这个国家的国王,甚至都不是继承人。他只能依稀记得小国王还有个哥哥,当时还在担任骑士长,看起来非常靠谱。而小国王当时还小,贾诩只能记得他粉雕玉琢的小脸,好像跟哥哥在一起时都笑的挺开心的,不知道为什么会长歪成现在的模样。

贾诩还在脑子里回想他跟这个国家久远的渊源,就被闻道而来的士兵拦下了,士兵看起来彬彬有礼,只说国王有事要与他相议。贾诩倒没觉得意外,虽然他其实还未从边界走到城镇中。他只是叹了口气,心中抱怨了两句自己难得的休息时间还是要用来上班,便跟着士兵走了。

天刚破晓,清晨的湿润还萦绕在空气中。他跟着士兵走,沿途的百姓们还在梦乡,只有家禽在外走动。小国王居住的城堡离这里不算远。城堡外种满了整整一圈葡萄,露水还沾在葡萄藤上,一串串看起来娇艳欲滴的葡萄便被一旁的侍女剪了下来。

真是完美的流水线。贾诩无端地想。

小国王已经在城堡中等待他许久了。他坐在房间里,举着笔,一个字都写不出来。

小国王倒也不是传闻中那么小,虽然还只能算是个少年,但与贾诩心想的小男孩还是有区别。他的眉头紧锁着,嘴也抿着,像是一尊受难的石像。

年轻的国王说:“我写不出来。”

他摊开手,手上捏着一团被撕碎的纸,纸是空白的,像是小国王空荡荡的内心。贾诩知道他想要什么,或者说他的工作就是这样——他是一个魔法师,经年辗转各地为人解决各种问题。他在来时已经听说了,小国王从小在宫廷中长大,不敢有过一丝松懈。

国王又向他微笑:“我曾听闻过魔法师大人的事迹,等到事情结束,我会给出你满意的酬劳。”

真狡猾。贾诩想,但他向前亲吻国王的指尖,应允下这桩不明报酬的工作。


带上一个人对于贾诩的旅途也没什么不一样的,就是小国王离开皇宫后聒噪得有点过分。在他第三次打算与小鸟打招呼时,贾诩终于忍无可忍地制止了他。

“你是逃出宫中的小公主吗?”贾诩问。小国王撇了撇嘴,总算是放弃了这项活动。

他与传闻中那个阴沉易怒的小国王相距甚远,更像是贾诩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。不过现在的他在下河摸鱼。

贾诩坐在河边的大石头,漫不经心地看他用手抓鱼。有好几次小国王都抓住鱼了,他又施了个小法术让鱼溜走。见到了小国王沮丧的一瞬间,他玩得不亦乐乎。

临到中午,大概是贾诩感觉有些饿了,才放弃了这个游戏。小国王抓到了鱼,眼睛闪闪发光,“贾老师,我给你做鱼汤喝吧!”——‘贾老师’这个称呼也是协议中的,主要是贾诩认为在外还要用‘国王大人’这种称呼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。

小国王找来一捆木头,贾诩手一挥,火便燃起来了。火劈里啪啦地烧着柴,小国王也劈里啪啦地缠着贾诩要听他说他周游列国时发生的事。

贾诩拗不过他,只能给他说别的国家的事,有两个兄弟一起治理的国家,还有偏远地区的喜欢杀人的皇帝。

“你有去过北地吗?”小国王问。虽然他的国家也处于大陆的北方,但是比起北地来说还能算是温暖。

贾诩点了点头,“他们的国王想要扩张版图,我便鼓励了他一下。”他倒没说他的鼓励是那种层面上的鼓励,回答也含糊其辞。

鱼汤做好了,小国王没带调料,于是又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贾诩。贾诩从腰边取出别着的魔杖,又变出一包盐来。

“太过分了,只把魔法用做这种用途。”

贾诩低低地笑,“那你认为魔法应该怎么用呢?”他又将魔杖指着石头变出两个碗盛住鱼汤,要是指望小国王会带东西出门那他们就只能喝西北风了。

小国王真的有在认真思考,脸皱巴成一团,反而是有了传闻中的那种拧巴感觉。他想了想,“那我要吃好多葡萄你也能变出来吗?”

贾诩用魔杖敲他的头:“想的还挺美。”

鱼汤确实鲜美,小国王归功于他娴熟的处理鱼技术,贾诩问到时,他说是因为他从小和哥哥打猎的时候学会的。

说起来,好像确实是这次没见到过他的哥哥。

喝完鱼汤已经是日影西斜了。小国王又缠着他问平时他是怎么过夜的,贾诩想都不想说当然是住在城里的旅馆啊。

小国王对于这个答案表达了充分的鄙夷,认为一点都不魔法,有辱他大魔法师的身份。

贾诩只是笑说魔法师也是人,人都是要休息的。

小国王不肯,他抓着贾诩的手摇晃,试图向贾诩撒娇,“不要嘛贾老师,我小时候你都会带我去星星的。”

这么久远的事情还能记得啊。不过其实不是贾诩带他去看星星,是他偷偷溜出来刚好被贾诩遇到了。

小国王双手枕在脑后,平躺在草地上。“距离那个时候真的过去了好久。”他看着星空,不知道是在对谁说话,“一开始郭先生还在的时候会和大哥一起带我出去玩,后来郭先生不在了,大哥也不在了。”他的声音低低的,像是要飘散在空中。“荀先生也不在了,父亲也不在了,就剩下我了。我不知道要怎么当好一个国王,我只能一点一点地再严苛要求自己,我都快忘记小时候看到的那些人到底是什么样了。”

他看向贾诩,眼睛里涌动着贾诩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“所以,贾老师能再回到这里,实在是太好了。”


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,贾诩刚醒来就看到小国王在看着他不知看了多久了,漆黑的眼睛里满是狡黠。“贾老师,今后有什么打算呢?”

贾诩说:“我哪里都不想去,就在这里住下来好了。”

树叶上的露珠颤抖着掉落,折射出一瞬间的光。不知是风吹过还是什么样的原因。

小国王拍掌,看起来非常满意贾诩的回答:“那作为报酬,贾老师就来我家住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已故型袁气补充剂 | Powered by LOFTER